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公开社会抚养费 2012年征逾14亿

2013年12月05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卫计委称,地方所征社会抚养费统一交至当地财政专用账户,纳入当地财政统筹使用,与人口计生部门的工作经费无直接对应关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佳慧)重重压力之下,广东终于选择公开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昨日(12月4日)向本地媒体透露,2012年该省征收社会抚养费共14.56亿元,但未说明收支明细及审计情况。

  “这个公开不容易,尽管我有思想准备,但接到这个消息还是有点意外的惊喜。”对广东社会抚养费公开关注已久的韩志鹏,昨晚在微博上评论道,“现在公开的只是一个大数,要真正行使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下一步还要督促区、县、镇、街像晒‘三公’那样晒支出明细,并且把社会抚养费纳入预算管理。”韩志鹏现任广州市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