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土改强调积极审慎稳妥 将立法先行

2013年12月10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轮土改更为强调合法合规及顶层设计,规则明确之前不会全面推进;目前决策部门尚未形成可操作的系统方案,对三中全会决定的内涵解读上仍有不同意见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三中全会前后,舆论对土改预期高涨。但有关决策人士的表态却有所保留。从这些高层的表态以及财新记者从决策部门人士了解到的信息来看,此次三中全会土地政策突破,中央推力较大,不过审慎稳妥仍是指导原则。新一轮土改更为强调合法合规及顶层设计,规则明确之前不会全面推进。

  既要推进改革又要防止“乱”应是有关决策者对于这次全面改革的态度。三中全会之后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一个公共论坛上透露,习近平在《决定》通过后的讲话上强调,凡属重大改革政策,都必须由中央统一部署,地方不能各行其是,更不要一哄而起。“积极、审慎、稳妥”最近也常见诸于相关部门领导对土地改革的解读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争议新土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