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土改预期面临调整 高层官员频发声

2013年12月0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农办主任陈锡文、农业部长韩长赋近日分别表示,“农地承包权”不能抵押,可抵押的仅仅是“农地经营权”;“农地入市”仅限“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而《决定》所言农房财产权可抵押,并不意味着“宅基地可自由买卖”;同时,“小产权房”转正无望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常红晓)“无论是承包地经营权的抵押、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入市,还是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流转,都要先搞试点,而且试点是要报批的。”12月6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对农地改革的热点作出回应。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允许农地承包权抵押和融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可直接进入市场、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转让等。韩长赋的上述表态被认为是决策者对土地制度改革可能走偏的一种警告。近日,中农办主任陈锡文也提出类似警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争议新土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