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或公开环评机构、人员诚信信息

2013年12月12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共有环评机构1159家,目前甲级机构仅67家,有122家原甲级机构在2013年前后被降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近年来,中国的各种项目环境评价结果屡遭质疑,其中原因之一是环评机构良莠不齐,在环评中存在弄虚造假等行为。近日,环保部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规定未来要建立环评机构和从业人员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诚信信息。

  《通知》要求,要加强环评机构、从业人员的监管,规范环评从业行为;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对技术评估单位的业务指导,建立健全技术评估专家库。同时,还要加强环评机构的日常监督和考核。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