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10断面水质不达标

2013年12月20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通报,中线污染防治规划项目共474个,目前仅完成了51个;56个水质控制断面中10个断面不达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环保部12月19日召开“南水北调工程东中线专项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会”。通报结果显示,56个水质控制断面中10个断面不达标。

  据通报,中线应该建设的474个污染防治项目至今只完成了51个,完成率只有10.7%。环保部在中线沿线查处环境违法企业70家。

  相较于中线,东线的情况相对较好。通报称,江苏、山东两省污染防治规划项目共有575个,目前已经完成300个;37个水质控制断面中,除山东1个断面断流外,其余36个断面水质均达标。此外,仅有8家环境违法企业被查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