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个别地区初中辍学率超10%

2013年12月24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隐性辍学”现象令人担忧,且难以精确统计;这些学生经常旷课,虽有学籍,却不在学校上学,仅仅是在统计意义上度过了九年

  【财新网】(记者 闻静)全国人大常委会调查发现,“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尤其是边远、贫困及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初中辍学率较高,有的地区甚至超过10%。初三学生流失严重,初中生外出务工现象时有发生。”

  12月2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提交此次会议审议的新《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如此指出。

  “隐性辍学”令人关注

  2006年后,中国投资巨额财政投资,在城乡范围内实现了免费义务教育。与此同时,新《义务教育法》经全面修订后也于2006年颁布实施。随着财政保障力度的加大,超过1.5亿的适龄学童接受义务教育真正变成了政府和家长的义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