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出任“深改小组”组长

记者 王永
2013年12月30日 16:49
小组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统一部署全国性重大改革等
图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兰红光/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新华社对外部法人微博“中国独家报道”播报了此消息。

  消息又称,小组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统一部署全国性重大改革等。

  11月12日在京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中央将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称“深改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决定”提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习近平就此指出,这是为了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改革顺利推进和各项改革任务落实。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统一部署全国性重大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推进改革合力,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全面落实改革目标任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