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然》刊文称86年后全球升温4度

2014年01月02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之前研究者普遍认为升温为2度左右。研究者称,“升温4度不只是简单的危险,这种危险更是灾难性的。比如,这会导致格陵兰岛冰盖的全部融化和部分南极冰盖的融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全球权威的科学杂志《自然》,在最新一期中刊发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学者史蒂芬·舍伍德的一篇研究文章。该文章称,根据气候变化预测模型推断,如果不立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到2100年,地球温度将至少升高4摄氏度。这比世界各国多数气候学者所预测的2摄氏度高出一倍。

  这项研究发现,随着气候变暖,形成的低空云层将会减少,而这意味着反射回大气层的阳光将会减少,从而又反过来导致地球温度进一步上升,增加地球的气候敏感度。而在此之前,低空云层的作用一直不明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