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创新仍以公共服务类居多

2014年01月13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指出,“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申报数量下降,但整体质量有所提升

  【财新网】(记者 杜珂)在地方政府申报的“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项目中,公共服务类继续超过政治改革、行政管理和社会治理其他三类项目。

  1月11日,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2013年-2014年)获奖项目揭晓。

  从入围的20项项目来看,公共服务类项目有9个,社会治理类项目有5个,行政管理类项目有5个、政治改革类有1个。而在第四届(2007年-2008年)的入围项目中,党内民主、乡镇选举、预算改革、维权模式、审批改革均有地方在探索创新。在第五届(2009年-2010年)的入围项目中,开放式决策、民考官机制、参与式预算改革、公众参与等均有地方在探索创新。在第六届(2011年-2012年)的入围项目中,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党政一把手分权改革、乡镇权力规制均有地方在探索创新。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