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再点名,就退课!”

2014年01月13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没镜头感的演员不是好老师?不是每个老师都能成为表演艺术家,却都要头疼如何满足学生的胃口,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s)中,师生关系正在被颠覆

  【财新网】(记者 闻静)或许实在厌倦了老师们的点名,“用脚投票”的大学生们在传统课堂越来越呆不住了。甚至像“超级逃课助手”这样的软件也开始在校园里流行起来,学生们为了应付点名,甚至不惜雇人替自己上课。

  与一些渐渐冷清的教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简称MOOCs)却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学习者。在MOOCs平台上,大学不再有围墙,同学来自全球各地,课程是按知识点组织,一堂课被切分成数分钟或十多分钟的视频,在线讨论,在线批改作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