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汽车自主品牌表现可喜

2014年01月14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主品牌的集中度也在明显上升,一些小的自主品牌被淘汰,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良性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013年中国汽车行业的亮眼表现,让许多分析师承认之前的判断偏于保守。尤其是自主品牌的表现更加可喜,其市场占有率达到34%。

  1月14日,瑞银证券中国证券研究主管、亚洲汽车行业研究主管侯延琨,在第十四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2014中国汽车行业展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之前对2013年下半年的增长有点判断不足,大的方向长期来看应该是没任何变化的,且还是比较保守的。

  瑞银预测,中国汽车行业在2014年可以实现11%的增长,其中乘用车增长12%,商用车增长10%。侯延琨认为,2013年市场需求这么强,最主要的原因是2011和2012年两年的销量明显变差,两年平均销量只有4%的增长,导致需求滞后;2013年的超预期销量,就是这种需求的释放。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