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2016年普及残疾儿童义务教育

2014年01月20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16年,全国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超过90%;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经费达每年6000元,为普通学校的八倍

  【财新网】(记者 石睿)截至2012年底,全国还有9.1万名适龄残疾儿童未能就学,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善。近日,教育部等联合公布了《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下称《计划》),要求到2016年,全国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要达到90%以上。

  《计划》提出,要“使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并要求,在义务教育阶段,重点解决8万名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学问题。目标是到2016年,全国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超过90%。残疾程度相对较轻的残疾儿童少年进入普通学校就读,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为确保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将其纳入学籍管理。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