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民大学腐败案后出招 将设招生监督员

2014年01月22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向社会公开征选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可随时抽查学校本科招生工作执行情况,旁听人大本科招生工作有关会议,巡视特殊类型考试或网上录取现场

  【财新网】(记者 蓝方)因招生就业处处长被查而陷入舆论风波的中国人民大学(下称人大)迈出招生改革第一步。

  2014年1月20日,人大在其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的网站上发布消息,准备面向社会公开征选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以参与监督本科生招生工作。

  人大方面表示,此举意在完善本科招生的监督机制,建立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与社会各界的沟通纽带。

  人大希望从基础教育、教育研究、新闻媒体、法律界、企业界等行业领域征选社会监督员,其身份则是“具有相当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知名人士”,关心本科招生工作的学生家长,以及“其他普通群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