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上海或两会后确定人口调控目标

2014年01月22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特大城市调控人口陆续将出新政。上海正在议定各区县的调控参数以及具体措施,并出台考核办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园 记者 汪苏)日前召开的上海“两会”上,上海市对调控人口提出新部署。曾参与相关课题调研的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吴瑞君教授告诉财新记者,上海或在会后公布人口调控总体目标、各区县的调控参数以及具体措施。

  吴瑞君表示,顶层设计基本已经确定,即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两会”上提出的:形成政社互动、重心下沉、注重治本的社会治理方式。坚持以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为基准,加强人口服务管理,严格落实以积分制为主体的居住证制度,采取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公共政策、拆除违法建筑、整治群租等综合措施,严格控制人口规模。上海可能会相应出台一些具体的考核办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