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大城市生活用地外不再新增建设用地

2014年01月10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要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逐步调减东部地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除生活用地,原则上不再安排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1月10日表示,中央要求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要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逐步调减东部地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除生活用地外,原则上不再安排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

  姜大明是在1月10日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作出以上表示的。新华社对外部官方微博公布了这一消息。

  所谓东部三大城市群,是指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据财新记者了解,上述要求,是为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的精神。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