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人涉广州烂尾楼火灾被批捕

2014年01月28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认定,火灾起因是建业大厦总电源线短路引燃可燃物,事故直接财务损失高达4000万余元;越秀区检察院分别以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失火罪,批捕大厦出租方黎某父子及其所雇电工金某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州市越秀区烂尾楼建业大厦“烧通顶”,火灾事故调查月余后,当地检方昨日(1月27日)通报,已于1月23日批捕三名相关责任人,其中两名为大厦出租企业责任人,一名是大厦电路维修工。

  官方调查显示,建业大厦违反消防管理法规、未经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作货物仓储和办公室使用,此前公安机关已责令停止使用乃至查封。

  越秀区检察院指称,在此情况下,作为建业大厦出租方广州信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信浓公司)的责任人,黎某父子拒不执行公安决定,继续出租给商户作为存放鞋类等大量可燃物的仓库。而且,此二人一直未能办理市政永久用电手续,仅使用建设期间供电局提供的临时电源,致大厦安装的建设消防设施无法正常运转,终因电线短路引燃可燃物,酿出重大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