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烂尾楼火灾五责任人被拘

2013年12月19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踏勘意见称建业大厦不会整体坍塌,主要构件垮塌可能性很小;警方据此缩小警戒线范围,部分居民得以归家
2013年12月17日下午5时许,广州市回民小学起义路校区校门外,可见距离不足200米的建业大厦楼梯已被烧得通黑,中高楼层不时冒烟,低楼层里有人举着手电筒清查现场。 林金冰/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州烂尾楼建业大厦内部现已烧成废墟,当地警方12日17日通报:截至当日下午5时,未发现有人员伤亡,五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建业大厦所在地广州市越秀区警方通报,现年60岁的广东增城市人黎某等五名建业大厦相关责任人,因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高达25层的建业大厦位于越秀区起义路西侧。按越秀区警方的官方口径,这栋大厦是在12月15日傍晚6时许发生火灾,到翌日清晨6时许,火势才基本被扑灭。大火造成各楼层不同程度烧毁。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