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启动拍卖公车 2014年或掀高潮

2014年02月12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辽宁、四川、江西等地纷纷启动试点,公开拍卖公车;2014年,有望成为中国公车拍卖高潮年
2月9日,沈阳市大东区公车拍卖开始,市民来到车辆停放处勘察车况。车辆品牌有中华,奥迪,大众轿车以及金杯面包和少量吉普车。其中最贵的车辆是一辆雷克萨斯越野车起拍价格在60万左右,而最便宜的一台大众轿车起拍价格为2000元。 CFP

  【财新网】(记者 闻静)新年伊始,多地纷纷传来公开拍卖公务用车的消息。业内专家预计,2014年,中国公车改革将进入快车道,公车拍卖或掀起高潮。这对整个乘用车市场会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官员将不得不习惯自行打车、租车出行的日子。

  近日,沈阳市大东区首批121台公务用车挂牌公开拍卖,底价从2000元到68万元不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大东区作为沈阳公车改革的试点,2013年12月23日已启动了公车上交。2014年1月27日,首批上交的121辆公车在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竞价,挂牌时间截止到2月13日,引起公众和媒体广泛关注。

  2月12日,《沈阳晚报》报道称,沈阳市沈北新区公车改革后,将保留108辆公务用车,其余车辆也将近期拍卖。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