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为免试“就近入学”划定时间表

2014年02月17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禁止变相入学考试,不得变相抢生源,严查择校费,2015年实现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划片入学

  【财新网】(记者 蓝方)继年前发文要求各地“小升初”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后,教育部针对19个大城市再出针对性文件,打击择校热。

  2014年2月17日,教育部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所称的“重点大城市”指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个直辖市,以及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四川、陕西的5个计划单列市和10个副省级省会城市。

  教育部称,这19个城市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问题更受关注。因其优质教育资源分布尚不均衡,群众需求多元,仍不同程度存在义务教育择校问题,“影响了社会对基本公共教育服务的满意程度”。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