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嫣然天使:不存在捐赠不入账的情况

2014年02月19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慈善
网络“爆料人”周筱赟称明星承诺捐赠额度与实际捐赠记录不一致,怀疑嫣然天使基金“侵吞”明星捐款;嫣然天使称认捐人和实际捐赠人可能不一致
资料图:2007年10月16日,上海,李亚鹏出席嫣然天使基金上海慈善晚宴新闻发布会。 周俊祥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 记者 蓝方)2014年2月17日,网络“爆料人”周筱赟再次对嫣然天使基金发起攻击。

  周筱赟称,嫣然天使基金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陈家瑛、赵子琪、邓超、景岗山、柯蓝、郑钧、秦海璐等八位明星和北大药业近5500万元捐款。

  嫣然天使基金在2月18日发文反驳称,周筱赟此番言论不实,歪曲事实,混淆视听,且对李亚鹏进行了人身攻击和污蔑。

  捐款去哪儿了?

  在微博中,周筱赟详细解释说,他核对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布的2006年嫣然基金成立时至2012年接受的捐助明细,以及媒体对相关艺人在慈善晚会上捐款数额的报道,利用软件进行统计得出了上述结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