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富商刘汉被公诉 曾为周滨生意伙伴

2014年02月20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刘汉及其弟弟被控涉黑等15宗罪。刘汉曾高价从商人周滨手中收购旅游资产,周滨亦曾帮助刘汉代持电力公司股权
资料图:刘汉。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近期因涉黑被检方提起公诉。案发前,他与商人周滨是生意伙伴,有投资往来。

  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2月20日提起公诉,指控刘汉、刘维等3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其中,刘汉、刘维涉及15个犯罪罪名。新华社2月20日上午发布这一消息。消息指,该案于2013年4月,由公安部指定湖北侦办。(相关报道参见:四川富商刘汉涉黑被公诉 涉15个罪名

  现年48岁的刘汉是商人周滨在四川的生意伙伴之一,而周滨以其深厚的背景涉足水利、石油等多个领域。 (相关报道参见:吴兵“中旭阳光”股东迷雾吴兵“中旭系”揭秘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白手套米晓东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