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汉兴衰调查之五】矿业大亨

记者 罗洁琪
2014年02月25日 07:54
刘汉从2006年开始进军矿业。其大手笔的资金运作,为其赢得“矿业大亨”的称号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除了投资水电站、天然气、太阳能等能源行业,刘汉还从2006年开始进军矿业。其大手笔的资金运作,为其赢得“矿业大亨”的称号。在此前,他已通过入股其堂兄旗下的公司,间接投资了矿业。

  1998年,刘汉旗下的广汉市平原实业发展有限总公司,投资其堂兄刘沧龙设立的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6%。2001年,刘沧龙控制的四川宏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331.SH,下称宏达股份)在上交所上市,刘汉旗下的广汉市平原实业发展有限总公司持股26.14%,为第二大股东,刘汉还担任宏达股份副董事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刘汉兴衰调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