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汉兴衰调查之七】末路狂奔

记者 罗洁琪
2014年02月25日 08:12
2009年前的一起杀人案,到2014年初以震惊世界的涉黑犯罪案被追诉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据新华社等媒体的报道,刘汉兄弟等人涉黑案,是由公安部直接指挥侦办的专案,代号“1•10”,缘起于2009年1月10日发生在四川广汉的街头枪杀案当日,在鸭子河堤的露天茶铺突发枪案,三人当场身亡。

  此案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犯罪嫌疑人袁绍林、张东华很快被抓获,幕后主使刘维潜逃,成为公安部A级通缉犯。

  从1991年起,广汉人陈富伟就与刘氏两兄弟开始结怨。在当地混黑道的陈富伟曾向刘汉“派款”5万元。得逞后,他继续要50万,遭拒绝。他就带人拿着自制的炸弹去刘汉的公司吓唬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刘汉兴衰调查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