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弃婴安全岛”接受弃婴过多引争议

2014年02月25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之前没有太多人知道这个弃婴岛,把孩子遗弃在了别的地方,而当媒体对弃婴岛宣传报道后,一些父母知道这个岛比其他地方安全,所以专门跑到此处遗弃婴儿。”
12月9日消息,陕西西安,首个“婴儿安全岛”悄然启动,在一周的试运行中,收到一名弃婴,仅在半小时内就将孩子送到医院进行医疗检查和救助。 赵彬/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广州市首个“婴儿安全岛”投入使用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接收了超过百名弃婴。2月23日更是出现了被抛弃的夭折女婴。“弃婴安全岛”的设立再次引发争议。

  据了解,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仅有约1000张床位,但实际已收留抚养了2100多名弃婴(童)。而随着弃婴岛信息日渐扩散,弃婴的数量仍在上升。

  与广州的“弃婴安全岛”同样面对弃婴数激增的还有厦门与西安。

  2014年1月1日厦门设立首个弃婴安全岛,50多天里共接受弃婴34名。而2013年一年,厦门接收的弃婴数仅为50余个。目前接收的弃婴全都有某方面的病患或残疾。据了解,还有外地的父母特意前来厦门遗弃的。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