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缺席2014年“两会”的代表委员

2014年03月03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东莞太子酒店梁耀辉、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过去连续五次缺席的刘翔,今年终于到会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4年“两会”拉开帷幕,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陆续到位。然而,一些“两会”代表因身体原因等未能到位,一些代表已被罢免、终止或辞去了代表、委员职务。

  马化腾、李永波等人缺席

  人大代表方面,两名广东代表团人大代表的缺席颇受关注。第一位是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据报道,马化腾因腰椎旧患复发,需要休息静养,故缺席“两会”,将在会后提交相关建议。

  另一名缺席的人大代表,是广东奥威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辉,梁耀辉同时是中源石油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央视揭露东莞市多家高级酒店涉黄,其中包括五星级酒店太子酒店。有媒体报道,该酒店由梁耀辉投资建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