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新闻界发起万人反暴力游行

2014年03月03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抗议《明报》前总编刘进图遭遇暴力袭击,督促警方尽快缉拿凶徒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刚 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大批新闻工作者昨日(3月2日)发起“反暴力,缉真凶,保法治”万人集会,谴责袭击《明报》前总编刘进图的暴力行为,并督促警方尽快缉拿凶手。

  游行由香港报业公会、记者协会、新闻工作者联会等本地五大新闻团体组成的“香港新闻界反暴力联席”发起,昨日下午1时左右游行人群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集结,一路游行至位于湾仔的警察总部。

  组织游行代表昨日向警方递交反暴力请愿信及连日来收集的3万个市民签名。警方表示,绝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警方与新闻界及全港市民的目标一致,会多方面调查取证,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