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明暴恐事件还原 五人行凶三人为外围

2014年03月04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3月1日晚进入作案现场的歹徒有5人,三男两女,即先前被公安机关击毙的四人和击伤抓获的一人。之后落网的三名团伙成员,为参与外围行动的人员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震惊国内外的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案情已基本明朗。财新从多个信源证实,3月1日晚进入作案现场的歹徒共有5人,三男两女,即先前被公安机关击毙的四人和击伤抓获的一人。之后落网的三名团伙成员,为参与外围行动的人员,他们可能是参与策划,并负责开车接应,作案车辆可能是一辆微型面包车。

  此前的3月3日晚,公安部通过新华社发布了该案告破的消息。公安部门侦查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