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明之劫】那些伤亡的保安兄弟们

2014年03月05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中,铁路保安两死三伤。他们尽到了自己的职责
3月1日21时许,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截至2日6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事发后,23点38分,这些摆放在火车站入站口的行李或许已经失去主人了,而行李旁边就是漫流的血迹。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秦旭东)51岁的刘春香躺在昆明铁路大厦副楼的内部宾馆里,一边哭一边念着“你不在了我咋个过”,从3月1晚到3月4日中午,她几乎就没有睡着过。

  这个可怜的女人,从小父母双亡,有心脏病,手掌有残疾,由大姐抚养长大后,嫁给了祖朝文。3月1日晚9点多,她永远失去了他。当晚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中,29人失去生命,14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铁路保安,两死三伤。

  现年53岁的祖朝文,来自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仁德镇坝者村委会小河边村。他有两个女儿,二女儿嫁出去了,大女儿招了个女婿入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