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纷议雾霾治理

2014年03月06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治理污染提高到和反贫困斗争同样的高度,“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就在“两会”前一周,中国约七分之一的国土持续笼罩在雾霾之中。在众多代表民意的“两会”关键词中,“雾霾”成为关注的焦点。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治理污染提高到和反贫困斗争同样的高度。“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作上述表示。

  李克强在担任总理后所作的第一份政府工作报告中坦承,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环境污染矛盾突出,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的红灯。“必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下决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