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方首次向马航乘客家属通报情况

2014年03月10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公约规定,事故发生在哪里,哪个国家负责调查。现在调查权主要在马来西亚方面,中国只能派专家协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昕然 盛梦露)马航客机MH370失踪60多个小时后,3月10日13时,中国民航局安全管理部、中国外交部、中国交通部共四位官员,第一次在丽都饭店二楼宴会厅,向百余位乘客家属通报情况并答家属问。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说,目前,六艘搜救船已经出发。还有10多艘搜救船正在待命。

  中国民航局安全管理部代表表示,民航局已经第一时间约见马航代表,民航局代表也参加了在外交部举行的紧急联系会。今天上午9时30分,中国救援专家已经前往马来西亚。政府代表昨晚已与部分家属进行沟通。从调查上看,国际公约规定,事故发生在哪里,哪个国家负责进行调查。现在调查权主要在马来西亚方面,中国只能派专家协助调查。但今日赴马的中国人员已是最强阵容,中国民航局会尽全力。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