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养老产业决策必须咨询专家

2014年03月12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民政部成立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今后凡出台养老服务的规章和政策,都必须经过专家咨询论证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后,凡是民政部就养老服务业出台重要规章、制定重大政策等,都将邀请专家咨询论证,听取专家意见,经过专家咨询论证程序后再出台。”近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如此表示。

  据民政部介绍,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是为政府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服务的高层次咨询、智囊机构,共由39名委员组成。该专家委员会主任为国务院参事、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魏津生。

  李立国认为,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增强政府养老决策的科学性,提升科学民主决策能力;发挥委员会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平台优势,推动中国养老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