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英国水专家:巢湖水清需要可持续机制

2014年03月14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四位资深水质治理近期访问了中国,与中方探讨巢湖污染治理方案。日前,他们专门向财新网撰文,亮出其治水理念

  【财新网】(英国生态与水文中心主任Alan Jenkins教授、英国与爱尔兰湖泊体系主任John Pinder 等)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正让全球的许多治水专家坐卧不安。最近巢湖爆发严重的赤潮,其面积之大从卫星上都能看到,这表明水中的化肥和其它化学物质含量极高。巢湖是水资源受人类社会发展影响的突出例子,巢湖在一定程度上是工业和农业污染排放的牺牲品。

  2014年2月末,英国的几位水质治理专家来到中国合肥参加相关会议,为治理巢湖污染提出自己的看法。他们过去曾经致力于恢复英国河、湖水质的工作,现在他们愿意把同样的精力和热情倾注于许多中国的河道治理活动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