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松下将给赴华员工发“污染津贴”

2014年03月14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不少跨国公司都在悄悄地提高驻华外籍人员在中国的福利,作为“空气补贴”。松下是第一家公开承认的公司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日本知名企业松下电器日前称,未来将向赴华工作的员工支付“污染津贴”,以补偿中国较为严重的空气污染对他们造成的健康损害。3月14日,松下中国官方向财新记者证实了此事。

  松下中国公关负责人尤楠告诉财新记者,松下对于从日本到海外赴任的员工,根据外部的客观指标,根据需要,会支付“生活环境差的津贴”。在2014年的春季,总部考虑到目前中国的实际环境情况,决定对赴华员工的工资体系和劳动条件进行研讨和修正。但目前,具体的津贴方案尚无决定性事项。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