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婴儿安全岛”暂停试点

2014年03月17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试点开放48天,共接收弃婴(童)262人,其中一岁以下175人,占67%。全国25个“婴儿安全岛”,尚有24个正常运行
2014年3月16日下午,广州市“婴儿安全岛”试点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广州市社会福利院召开。广州市福利院院长徐久称考虑到市福利院接收弃婴的能力远超过预期已达到极限,从即日起市福利院“婴儿安全岛”暂停试点,市福利院“婴儿安全岛”重新启用时间另行公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广州暂停“婴儿安全岛”试点,重启时间另行公告。3月16日,广州市民政局对外通报上述信息。至此,全国25个“婴儿安全岛”,尚有24个正常运行。

  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以下简称“市福利院”)院长徐久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暂停弃婴岛试点的原因是:市福利院接收弃婴的能力远超过预期已达到极限。

  今年1月28日广州市“婴儿安全岛”开始试点。徐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弃婴岛开放48天,就已经接收弃婴(童)262人,其中一岁以下175人,占67%。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