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69家有器官移植资质医院面临洗牌

2014年03月20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任何一名医生,如果使用违规器官,将被取消开展移植手术的资格;该医生所在的医院将被取消资质;追究当事医院院长的责任
中国器官移植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169家具有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或将面临“洗牌”。2014年3月20日,在广州召开的“器官捐献国际论坛”上,国家卫生部前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提到了这种可能。

  当天,中国医院协会器官获取组织联盟(以下简称OPO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由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领导,隶属于中国医院协会。OPO联盟首任主席为黄洁夫。

  OPO联盟的纲领称,OPO联盟专注于中国器官获取组织的行业管理,严格依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规定,积极协助国家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制定OPO行业准入标准和技术规范,实施OPO资质行业认证,对地方OPO实行业务指导与行业监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