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失地农民横死失火帐篷 平度警方半夜抢尸

2014年03月22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度杜家疃村被强征土地,维权村民值守工地,死于无名大火,警方夜半把尸体抢走
2014年3月22日凌晨,失火后的山东青岛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21日凌晨1点30分左右,杜家疃村的农田里,守地村民的帐篷被泼汽油点火,造成1死3伤,其中两人是重伤。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3月22日凌晨2点45分左右,约200名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和木棍,在山东青岛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将失地农民耿福林的尸体抢走。

  耿福林是在21日凌晨被烧死的。据山东新闻网站鲁网的一则报道,当天凌晨1点30分左右,山东青岛平度市凤台街88道杜家疃村的农田里,守地村民的帐篷被泼汽油点火,造成1死3伤,其中两人是重伤。

   村民对财新记者称,2013年,平度杜家疃村被违法征地。该村约200亩地被开发商圈占,村民只拿到每亩2.5万元的青苗补助费。可是,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征地补偿费用应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和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平度321纵火案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