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奥斯坦·古斯比:美国大学为何更成功

2014年03月22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高等教育的综合性非常强,教育机构和市场紧密结合,这是美国教育成功的深层原因

  【财新网】(记者 蓝方)3月23日上午,在2014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斯比指出,美国中小学生的学习表现在全球并不靠前,但美国高等教育却相对成功,劳动力也更能适应市场需求。这是为什么?

  “一个可能的原因是美国的高等教育体系非常开放,吸纳了大量国外的人才和留学生。但是,更重要的原因是,美国高等教育的综合性非常强,高等教育和市场紧密结合,每一个教育机构都在试图满足市场的需求。”奥斯坦·古斯比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