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政改革蓝皮书:简政放权最为社会期待

2014年03月24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56.71%的被调查者选择了“除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有明确规定的外,其他达标、评比、评估和相关检查活动一律予以取消”

  【财新网】(记者 杜珂)新一届政府组建之后即全力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在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以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加以改革部署。为了比较真实地反映行政体制改革的进程,“行政改革蓝皮书”课题组,从2013年5月开始,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对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普通民众展开问卷调查。

  3月22日,《行政改革蓝皮书(2013)》发布会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该书副主编汪玉凯介绍了蓝皮书的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