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4年重点大学定向招5万农村考生

2014年03月24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一批开始前录取;这是中国政府改变寒门学子难上北大清华的最新措施

  【财新网】(记者 闻静)2014年,中国重点大学将面向贫困地区专项招收5万名农村考生。该计划实施后,贫困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的人数将比2013年增加10%以上。这是中国政府推进高等教育机会公平、改变寒门学子难上北大清华的最新措施。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通过专项计划、自主招生等,继续扩大对农村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其中,2014年,重点大学面向贫困地区农村的专项招生名额将由2013年的3万人增至5万人。2012年,该计划的招生总额为2万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