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洋局:半数入海排污口排放不达标

2014年03月25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海洋环境公报显示,超过80%的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达不到环保要求;青岛东黄输油管线爆燃事故等,对临近海域环境质量影响大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3年,入海排污口的达标排放次数仅占监测总数的一半,72条河流入海排入化学需氧量超过1300万吨、重金属2.7万吨。青岛东黄输油管线爆燃事故、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都对事发及临近海域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3月24日,国家海洋局发布的《2013年中国海洋环境状况公报》(下称《公报》)公布了以上信息。

  《公报》显示,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较差。占监测总数88%的排污口邻近海域的水质,不能满足所在海洋功能区水质要求。

  2013年,入海排污口的达标排放次数仅占监测总次数的50%,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实施监测的431个陆源入海排污口中,市政排污口占近四成,工业排污口超三成。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