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每天14万人进京看病 看病难短期无解

2014年03月28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钟东波透露说,目前,每天有14万人到北京看病,加上陪同的家属,每天可能达四十多万人

  【财新网】(记者 石睿)3月27日上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钟东波就医疗卫生服务作专题报告时说,尽管北京大医院众多,医疗资源丰富,但依然供不应求。近年来,到北京看病的人数逐年增加,目前日均有14万人在京看病,加上家属可能超过40万人,“看病难”问题短期难解。

  在谈到北京大医院“看病难”时,钟东波拿出了两组数据说明:

  目前北京人均年看病次数从之前的4次提升一倍,达到8次;同时,随着外地到京就诊量增加,每天平均有14万人在北京看病,加上陪同的家属,可能达到四五十万人。“这已经是一个小城市的人口规模了,医院压力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