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度纵火案始末之三:征地作假

2014年03月28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拆迁
据一名不愿具名的原村主任称,在平度市的征地工作中,政府压街道办,街道办压村委。强势的征地潮流,谁也独挡不住,如今,山东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的农民无地可耕,当年的征地手续仍被锁在黑箱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政府工作组和村民的沟通如今陷入僵局。但实际上,村民和早就想了解征地真相,他们去街道办事处和政府多个部门问询,究竟土地何时被卖了?农民应该得到多少补偿?农民的未来如何安置?没有人告诉他们明确答案。

  后来,在律师介入后,村民们启动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他们向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申请公开政府征地批文及征地红线图、征收土地方案及批准文件、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等。一系列行动后获得的唯一答复,就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平度市2006年第十四批次城市建设用地的批复》鲁政土字(2006)1921号。该批复称,“同意将平度市香店街道办事处和城关街道办事处农用地266666平方米,其中耕地259233平方米,转为建设用地。上述农用地转用后同意征收,用于该市城市建设。”涉及农地400亩。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