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度纵火案始末之四:“痞子”看场

2014年03月28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拆迁
杜家疃村的深夜纵火并不偶然,在平度市近年来强力推进的征地拆迁过程中,有大量被村民们称为“痞子”的人群参与其中,暴力横行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杜家疃村的深夜纵火并不偶然。在平度市近年来强力推进的征地拆迁过程中,有大量被村民们称为“痞子”的人群参与其中,暴力横行。很多恶性事件发生之后,警方虽然出警,但鲜有“痞子”被抓捕或者惩罚。

  “现在的平度,是痞子当道。”杜家疃村的村民王霞说,自从被打后,她每天都很害怕,甚至都不敢让孩子住在村里。

  2013年8月9日晚上,开元御景楼盘的承建商将一百多亩农田在一夜之间铲平,当时地里玉米即将成熟。次日,村民们聚集在被毁的农田里,群情汹涌。他们开始集体阻止施工,不让承建商用铁皮围挡土地。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