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城调查显示仅59%城市居民仍饮自来水

2014年03月29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饮用桶装水,使用家庭净水器和小区净水器成为饮水替代选项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3月29日,2014年中国水业战略论坛上发布一份第三方报告:中国100余城市的近3万受访供水用户中,仅约59%的供水用户仍饮用烧开的自来水

  这份名为《中国100个城市供水服务满意度指数》的调查报告由中国水网下设的中国供水服务促进联盟撰写。这是中国水网作为第三方专业独立供水领域研究与调查机构,第三次发布全国范围内的城市居民供水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

  此次调查研究范围既包括北京、广州、上海、成都、兰州等主要省会城市,也囊括了江阴、湘潭、邯郸、鞍山等二三线城市,每城市有效样本近300份。其中,84.34%的被调查者居住在城区,15.66%居住在乡镇;采用直接供水方式的占74.03%,高层二次供水的占25.97%。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