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2014年前两轮巡视要完成20个省区市

2014年04月09日 10:12
常规巡视由每年2轮增加到3轮;在严格控制编制的前提下,通过盘活存量、抽调人员,目前已新组建了3个巡视组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部署,截至3月31日,13个中央巡视组已经全部进驻被巡视地区、单位开展工作。近日,记者就2014年中央首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采访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

  问:2014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提出,要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群众充满期待,请您谈谈如何发挥巡视在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

  答:党的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明确要求更好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改进巡视工作做出重大决策部署。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一个中心”、“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三个不固定”。今年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再次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拓展巡视监督内容,加强对“两责任、一纪律”的检查,即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和执行组织纪律情况的检查;发挥“三个”作用,即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推进“一个”传导,即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的领导。这些新精神,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