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均增400老人 北京养老床位紧缺

2014年04月10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民政局副局长透露,该市每年新增15万老人;2013年该市实际新增社会养老床位仅6000个,缺口巨大;2020年前需新增投资超过百亿元

  【财新网】(记者 石睿)目前,北京老龄化情况十分严峻,每五人中就有一位超过60岁,年均新增15万老人;但是,2013年社会养老机构床位实际仅新增6000个,缺口严重。按北京既有规划,到2020年,该市应有16万张社会养老床位,投资缺口巨大,超过100亿元。

  4月10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在介绍北京养老服务的专题报告会上如此介绍。

  北京日均新增400个老人 养老床位短缺

  据李红兵介绍,目前社会养老机构的投资压力很大。不计算土地成本,每张养老床位的成本约在十几万到二十几万之间。根据既有规划,到2015年,北京应该有12万张养老床位,到2020年应有16万张。简单计算,未来七年,该市仅养老床位将需新增投资上百亿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