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西城区推学区制 免试就近入学

2014年04月1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区划分为11个学区,新建和调整15个教育集团,推动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外地户籍学生将在全区内分配入学

  【财新网】(记者 闻静)2014年,北京市西城区将试行义务教育学区制,即以街道行政区划为基础,把全区划分为11个学区,确保适龄学童和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入学

  4月10日下午,北京西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推进义务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如此提出。

  据西城区教委介绍,实行学区制改革后,西城区保证每个学区至少有4所学校,并且同时覆盖优质校、教育集团成员校、特色校。改革的目标是提升区内义务教育整体水平,同时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缩小区域和校际间差距,促进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