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19常委 8人“不驻会”

2014年04月15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中央机关、司法机关等部门的不驻会常委,向中央纪委常委会报告,有利于加强各部门协调,形成反腐合力

  【财新网】(记者 闻静)中央纪委19名常委中,有8名不驻会常委来自组织部、审计署等单位,主要负责协调中央纪委与所在单位的工作,并向中央纪委常委会定期报告。

  4月15日,中央纪委常委、中编办主任张纪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接受访谈时如此介绍。他表示,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19名中央纪委常委,其中8名常委分别来自组织部、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最高法、最高检察院、审计署等单位。

  张纪男也是8名中央纪委不驻会常委中的一员。他介绍,十八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组成以来,先后制定了常委会工作规则等制度,其中包括“不驻会常委向中央纪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这也是中央纪委常委会工作机制的创新和完善。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