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组建组织部宣传部 设舆情处

2014年03月28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先由办公厅负责的新闻发布工作,改由宣传部承担;设舆情处负责“收集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信息,关注网上动态”

  【财新网】(记者 闻静)2014年初,中央纪委内部做了机构调整,在干部室基础上组建了组织部,在宣传教育室基础上组建了宣传部。宣传部内设的处室之一舆情处,将负责收集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信息,并关注网上动态。

  3月28日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该委网站访谈中,介绍了中央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的组建背景、历史沿革和主要职能。他表示,成立组织部和宣传部,是“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的一个具体实践”。

  谈到组织部的主要职能,吴玉良表示,“相比于干部室,组织部的管理权限扩大了,管理人数多了,职能也更全面了”。中央纪委网站显示 ,组织部主要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办干部人事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