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凤鸣:中国航空机队结构严重不平衡

2014年04月24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际上,130人-200座的窄体客机比例只有52%,120座以下的支线客机的比例高达21%。但中国窄体客机占83%,支线客机的比例只有7%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尽管中国民航管理部门一直鼓励发展支线航空,国际上对中国的支线航空市场非常看好,但是多年来这一市场的发展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快。世界第三大飞机制造商、主要耕耘支线飞机市场的巴西航空,目前正为这一现状焦急。

  在4月24日召开的第六届国际航空制造业高峰论坛上,巴西航空大中华区商用飞机市场总监王凤鸣表示,在国际航空市场,机型和数量必须匹配市场大小和需求变化,但是中国市场却严重不匹配,机队结构严重不平衡。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